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哺乳慢慢长路~挤奶器,,防溢奶垫,哺乳内衣/衣和哺乳巾

怀孕小恩时才开始了接触喂人奶的知识,在嗯咕咕的论坛里获益良多。但是身边总是会有不同的声音在打击还好老公总是默默的支持,身边有太多声音说什么‘喝人奶的孩子除了身体壮就是笨因为没有DHA ,AA’,我们老一辈的都给奶粉竟然你倒退喝人奶,等下喝了你的奶下垂啦‘一推有的没有的烦死了。第二的打击是自己有时人奶少怕孩子喝不饱,有时孩子在睡觉奶又涨真的是痛不欲生啊那个感觉真的很想发狂呜呜。小恩亲喂到3个月就哭着不肯吸原因是我有挤出来瓶喂她,她懒惰自己吸了。所以恩妈咪就过着挤奶一族的生活到小恩10个月奶量寥寥无几了才停。
说说我的挤奶器,我第一次为了省钱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奶 就买了便宜的挤奶器是BB FxrliX 来试看看一架一百挤到血也出,痛到~结果不到4天烧了。那天早上真的是很痛苦,孩子在睡觉奶涨得像石头硬到起不了身,老公马上到槟城去帮我买了Spectra 3 好在我之前有做研究了,不然真的是疾病乱投医了。一面等着老公回来,一面副热水敷到皮肤的破了~苦命啊! 老公一到家我马上把奶瓶全部消毒就开始挤奶,不到20分钟搞定了,那种感觉真的是解脱啊舒服到家才有心情说说笑:)现在怀孕老二了,老公非常的支持为人奶的好处多的是更何况是妈咪给孩子最要好的礼物。所以我这胎希望可以更加成功 和顺利啦,请那些不支持母乳的离我远远的谢谢咯。

这次在淘宝淘了哺乳衣和哺乳巾,这哺乳巾是特大的外出时不用再担心左躲右躲的。我宝宝用品店看了很多款式,价钱高,布料薄又小条孩子一大肯定遮不完啊所以我才上淘宝淘的找到这家手工缝制的豆子妈的店铺赶紧下单了。关于哺乳内衣在怀小恩没经验买了著名的哺乳内衣唉一件要价RM40,功能不怎么好支撑也不行浪费了,每次喂奶扯上扯下久了也松了这次网上看到有妈咪团购Genie Bra 多买一套,所以一共用2套6件可以换洗价钱可是很便宜,弹性又好又通风:)

 母乳喂哺的好处

a.嬰兒方面

-增強抵抗力
 初乳含有抗體及免疫物質,可增強嬰兒對疾病的抵抗力。

-減低過敏
 母乳中含有抗敏原,令嬰兒極少產生過敏情況如濕疹、腹瀉、氣管敏感等症狀。

-營養高,更健康
 母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百分百天然、衛生、方便、易消化及吸收,因此不需要加添其他食物而能滿足嬰兒的營養需要,直至4-6個月大,並可減少兒童期痴肥和成人期過度肥胖的機會。

-建立親密母子關係
 嬰兒在母親的懷裡感到溫暖和安全,加強和促進母子的親密度。

-幫助嬰兒腦部發育
 母乳能幫助嬰兒腦部發育,加強學習及辨識能力。

-嘴和顎的發育
 嬰兒吸吮乳頭的動作,有利嘴和顎的發育

b.母親方面
-加快產後復原
 餵哺母乳會幫助母親子宮收縮,及加促復原;減少產後出血的情況,亦加快恢復窈窕身裁。

-加強母子親密的聯繫
 母乳餵哺時,因肌膚接觸,可促進及加強母子親密的關係,可增加母親的滿足感。

-減低癌病更健康
 用母乳育兒能減少患乳癌、卵巢癌的發病率及停經後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方便,省錢,省時間
 母乳餵哺又方便,又經濟,省回不少用在奶粉餵哺上的金錢和時間。

c.環保方面
-減少廢物
 奶粉的包裝,消耗資源(如錫、紙張、玻璃、塑膠、橡膠等),及增加垃圾處理問題。

-節省能源
 奶瓶及奶咀因要消毒,浪費珍貴食水及能源。

-節省醫療資源
 母乳餵哺的嬰兒有免疫力和抵抗力,減少疾病,因此可節省金錢及醫療資源。
这就是恩妈咪用的Spectra3 (网络下载的照片)
乳头被孩子吸破皮时可以涂100%天然药膏
储奶瓶

很好穿的Genie Bra(网络下载的照片)
防溢奶垫可清洗
这是即用即丢的防溢奶垫




豆子家很多款式恩妈咪选了黄底小熊和格子翠花

哺乳巾的用法

这样妈咪哺乳就不会在尴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