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2

OssO Bucco炖小牛膝~幸福的滋味

OssO Bucco 炖牛小膝真的是好吃到令我惊艳啊~说是幸福的滋味也不为过连小恩试了小眼珠也瞪大了好吃了一大碗啊真的是很下饭。 我自个儿加了蛮多的蔬菜应为我想让小恩多吸收结果味道更棒!还烤了香蒜面包蘸汤汁真的是绝配。
意大利骨孔肉是一道意大利菜,一般用小菜牛的小腿肉做成。正规的意大利骨孔肉用的是一段横切的带有骨头的小腿肉,可以看到骨头横切面中央的小骨髓洞。在意 大利语中, Osso Buco 的字面意思为“有洞的骨头”,所以 Osso Buco 是这道菜的很准确名称。烹制意大利骨孔肉时,先将肉块煎几分钟,然后用放有番茄、冰葱、大蒜、萝卜、芹菜和白葡萄酒等多种成分的汤将其炖熟,最后在上面浇 上炖汁,并撒上一点切碎的芹菜叶即可。意大利骨孔肉一般与意大利调味米饭一起吃。这道菜的另一个特点是,做好后骨头中心的骨髓美味可口,有的餐馆在送上这 道菜时会同时送是一个小餐勺或小餐叉,为的是方便顾客吃到骨头中央的美味。

OssO Bucco
材料:(5人份)
带骨髓的牛肉4块
罐装番茄2罐/新鲜的番茄5-6粒去皮
胡萝卜5-6条
马铃薯3-4粒 
芹菜一把 
洋葱一粒
干桂叶(bayleaf)两片(不放也可以
檸檬皮 少许(不放也可以
白葡萄酒1/3瓶
鸡汤500ML腌过食材(我是用煮海南鸡剩下的汤)
步骤:
把带骨髓的牛肉两面裹上面粉、平底锅热油和50克牛油。
把裹好面粉的肉两面煎变色,约1-2分钟转放去锅。再加入 白葡萄酒罐装番茄,蒜头,鸡汤,
胡萝卜,马铃薯,芹菜,洋葱,干桂叶,Lemon zest慢火煮3个小时至到‘骨肉分离’XD 但是要记得常搅拌以免粘锅哦。


酱料

Ossa bucco 小牛膝
小恩吃得好开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