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准备坐月的东东~药材

终于收到和朋友买的药材都安全抵达了。真的是非常感谢这位朋友的仗义协助给很多优惠货真的很美结果冰箱都被挤爆了!党参还粗过芦笋,,鸡心红枣味道还没煮已经嗅到很甜了,特级菇很大朵,杜仲还帮我剪小块方便我要打粉,当归身香得很,蚝干和干贝很大很美(这是满月后可以煮粥和汤可以用到)。

第一胎和这胎都很重视坐月子顾的好,将来要是在怀第三胎孩子营养也足年老了身体也比较不会那么多病痛。所以不要为了省一点就随便敷衍了事月子做不好收尾常啊。月子也是可以选比较经济又补的只要事前做多一点准备功夫货比3家选适合自己方式来坐月子。

坐月子对食物的限制也相当严格。传统观念认为,产妇不应吃冰冷的食物、硬的食物、含酒精的食物、鹽,不喝凉水。
传统观念也认为产妇应该喝生化湯、吃麻油雞、吃豬腰豬心豬肝,选择高熱量、高蛋白質的食物,讓產婦的體力恢復,促進子宮收縮,讓會陰的傷口癒合,或促進泌乳。
產婦在生產後首星期會會從子宮排出新陳代謝物,稱為「惡露」,傳統上產婦會待污物排清後,才正式開始進補。
剛生產完的產婦,胃部較空虛,協助生產的人會準備白煮蛋或雞蛋湯來填一下肚子。
这次准备的药材如一下:
 鸡心枣 ,龙眼干,虫草花,黑枣,当归片,党参 ,杜仲,枸杞子,海玉竹沙参 ,香菇 ,泡参,淮山,雪蛤,蚝干和干贝等等。**喂人奶的妈咪切记参类的东西不要碰哦!那个泡参是Offer时买起的:)

虫草花,淮山和党参
杜仲


特级鸡心枣

特级香菇
当归身浓浓的香味
开奶茶
海玉竹


沙参

补钙的吻鱼仔
好大粒的黑枣
生化汤生产回家后喝的去瘀血

茯神
蜜枣

老山泡参
龙眼干
苏荷丸

准备冲凉用的大风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