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ly 2013

霸皇花无花果猪骨汤

霸王花用于烹饪主要制作老火靓汤。医学认为:霸王花性味甘、凉,入肺,具有清热痰、除积热、止气痛、理痰火的功效。因此,霸王花煲汤具有清心润肺、清暑解热、除痰止咳的作用。其次,霸王花煲汤对辅助治疗脑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肺结核、支气管炎、颈淋巴结核、腮腺炎等有明显疗效以及滋补养颜的功能。而且,霸王花制汤后,其味清香、汤甜滑,深为“煲汤一族”的广东人所喜爱,是极佳的清补汤料。

去年在澳洲喝过霸皇花炖汤直至这个月经网友的介绍找到了卖家:)好开心啊以后又多了一味汤可以滋扑咯。匆匆忙忙的拍下一张照而已下次煮之前再拍材料照。这汤我只用了半公斤猪骨如果可以加多点会更甜,老公说已经很好喝了霸皇花口感滑滑的小恩也喝了一小碗哦:)顺便附上今晚其它的菜清炒菜心,炸虾球和酥炸杏鲍菇。(炸物过多因为杏鲍菇不怎么耐收==‘妈妈又给我留碗虾球面糊只好全煮了。

 霸皇花无花果猪骨汤
材料:
 霸皇花 50g 3-4颗
胡萝卜1条
肉骨半公斤
南北杏 各少许 约半匙
无花果3粒
红枣4-5粒
盐少许
水2-3大碗
步骤:
把霸皇花洗净后浸水至发大约1小时,猪骨川热水再把其它材料洗净后放入炖锅炖2小时即可(恩妈咪最喜欢隔水炖味道较好)炖汤切记不要中途加水哦。
**恩妈咪是用闷烧锅的所以我是大火煮滚10分钟再焖两个小时。
霸皇花无花果猪骨汤

清炒菜心
虾球

酥炸杏鲍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