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恩妈咪的鲜虾云吞面 +自制卤鸡脚+卤叉烧:)

今晚我们家吃鲜虾云吞面 +自制卤鸡脚+卤叉烧:)在巴刹买了云吞面面团一人份才50仙很是便宜。自制的鲜虾云吞分了2份一份是炸的一份是烫熟的各有不同的风味。昨天晚上就开始买了半肥瘦的五花肉卤隔夜(恩妈咪的卤叉烧很简单味道极好哦。加上老公最爱吃的卤鸡脚今晚的晚餐很丰富XD
 卤叉烧
材料:
五花肉半斤
麻油1匙
糖2匙
黑酱油 1匙
绍兴酒4匙
南乳1块
步骤 :
把五花肉洗净多余的肥膏切除(这肥膏可以拿来炸成猪油渣)再把五花肉分小份加入调味料腌制隔夜。不沾锅里放少许油把腌好的五花肉放进去小火焖熟再把腌汁加入大火收汁。

 鲜虾云吞
材料:
云吞皮 50张
肉 500克
鲜虾泥 200克
马蹄 5粒
青葱 1小把
盐,胡椒,麻油,蜀粉少许
步骤:把材料全部拌匀在包入云吞皮,再个别的拿去炸/烫。

 云吞面我是加入煮沸的水烫1-2分钟过一次冷水再放入热水烫一下。盘里放入1匙黑酱油,麻油,胡椒粉,酱油各少许,卤叉烧的酱汁还有猪油渣一起拌面放入叉烧,云吞,青葱还有青菜心即可享用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