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ne 2013

自制的韩式泡菜Kimchi

我们家附近的韩国小店倒了,想念吃韩国泡菜唯有自己做咯。 这是恩妈咪山寨版的泡菜味道不错吃做法也简单做重要的是省钱XD。 这韩国泡菜我腌制好了都会放在冰箱里放2个星期左右我比较想吃酸的,还有辣椒粉我是用本地的辣椒粉哦韩国的辣椒粉很贵所以将就点也是不错的。这泡菜可以用来烹调,泡菜炒鸡,泡菜饼韩式部队锅,泡菜鲔鱼汤,炒泡菜饭等。
材料:
A)
1颗又半粒的大白菜

步骤: 把泡菜洗净切大片再把盐撒上让每片白菜都腌到这是让白菜脱水更爽口大约2个小时半之后我用煮过的凉水稍微的清洗把盐洗走挤干。
B) 糯米粉 3-4匙加入2 杯沸腾的水搅拌成米浆糊 待冷。
C)洋葱2粒
韭菜一把
青葱一把
大蒜半粒
姜 一块
胡萝卜一条
水梨一粒
步骤:把以上的材料切细,大蒜和姜剁碎。
D)调味料
辣椒粉3-4匙
鱼露5-6匙
糖3匙
韩国辣酱3匙
步骤:把材料B,C一起加入拌匀再试味道然后加入脱水的白菜一起拌要确保白菜的两面都涨到酱料哦。放在室温下3-4小时再收进冰箱里2个星期就有好吃的泡菜了。(也可以先吃的但是我比较喜欢酸一点的)





挤干水的白菜

酱料
2个星期的泡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