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ne 2013

恩妈咪的韩式部队锅

部隊鍋朝鮮語부대찌개),又稱部隊火鍋,是一種類似西式雜鍋的韓國濃湯火鍋。源於1950年代韓戰過後的議政府市,當時該處設置了許多駐韓美軍設施以保護不遠的漢城(今首爾)。由於戰爭導致物資短缺,美軍基地內剩餘的香腸、罐裝火腿及午餐肉被附近居民拿來搭配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的湯)作底,以解決無肉之苦。時至今日,部隊鍋在南韓仍很受歡迎,並加入很多現代材料如即食麵一起食用。部隊鍋的其他材料還有泡菜、洋蔥、青蔥、焗豆、煙肉、起士片、年糕等。

最近恩妈迷上了韩剧中了韩国食物,昨晚的晚餐就来个恩妈式部队锅XD。 这个在韩国餐厅吃小号的都要RM50 哦!  恩妈准备了刷刷肉加酱腌制还有一些火锅材料外加自家腌制的泡菜我们家4人吃饱到隔天都不用那么贵哦@@’ 。由于是家里人吃的我准备了高汤方便面里的调味料自己另外加到各自的碗。我真的很喜欢韩国面条的口感真的很Q弹,这部队锅老实说还真的不宜常吃, 用料都是香腸,鱼丸、罐裝午餐肉很高钠哦!

 材料:
A)
刷刷肉一份
大葱一粒
韩国辣椒酱3匙
辣椒粉3匙 (我用的是本地的,韩国辣椒份很贵的说)
蒜蓉一匙
麻油和白芝麻少许
青葱一小把
 步骤:
把全部材料拌一拌,放入冰箱腌40分钟以上。
B)
高汤材料
猪骨 4-5块
马铃薯1粒
大葱1粒
胡萝卜1条
包菜1/4颗切大片
步骤:
把材料洗净热一锅水全部材料除了包菜外一起煮1小时煮好的都不要了捞干净加入包菜煮10分钟就好。
C)
韩式泡菜
豆腐一块
鱼丸8粒
香肠3条
午餐肉半罐
金针菇1包
韩国方便面2包
芝士2-3片(我是用刨好的 芝士一把)
 步骤:把全部材料排好加入高汤和腌好的肉放入火锅里煮滚 再加入韩式方便面,金针菇和芝士就可以享用了。


腌好的肉

准备的材料

韩式方便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