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弟弟的生产记录

来了来了小宇的生产记录恩妈咪抽空写好了:P 都在忙我家的公子小姐好了废话不多说马上开始:)
因为有妊娠糖尿病医生建议选日子让孩子出生,子宫门已经开了2公分为了减低风险所以让小宇提前在38周出生。再孩子出生的前一晚恩妈咪把家里 收拾和交代爹地如何安排等而小恩那晚就去奶奶家过夜。3年前生小恩的画面全都涌上来有点害怕和期待那一夜就只睡了2个小时,一大早起身准备姜米茶领了待产包就去医院,抵达医院办了手续就去检查孩子的心跳和一系列的准备,那天清晨很多小娃娃呱呱落地护士们看起来都很疲累。恩妈咪一到医院就一直和护士们说我要一个人的房间帮忙留给我真很重要!

恩妈咪整个过程都在和护士哈啦! 那天医生来得蛮早看过了护士给的资料就把我送去产房,医生开始帮我吊水(其实意识清醒真的怕,注针/检查我都怕痛生小恩的时候阵痛以来随便他们做什么我都没感觉自己忙着练呼吸来减轻痛感)大约半个小时也没有多大的进展医生就来刺破羊水这时恩妈咪继续和爹地护士们哈啦(应该没看过那么爱聊天的产妇吧!)这一刺15分钟后我开始冒汗,阵痛频密。护士开我玩笑说我再也不不没空聊天了XD 。这胎的阵痛不规律,爹地也奇怪问我怎么一直皱眉头好像没停过(人家都没空理他啦结果轮到爹地和护士们交流==‘)再过不久我感觉腰酸(这时是一个45分钟后),酸得直脚都快缩起来在那里扭来扭去之后感觉好像要大便肚子疼啊!我知道就快生了我和老公在入产房前提醒过如果我觉得孩子快出来时我会对孩子说话(说什么呢?就说孩子你妈疼得受不了拜托不要让我等太久出来妈咪会好好爱你的)结果一说玩真的管用感觉7级的痛楚来了 猛叫老公帮我带上氧气罩(这个带上吸了能减轻我的痛楚实在是疼啊!都说不出哪里疼就是在那里全生不舒服到极点一直哇哇叫)。

护士长检查了赶紧拿对讲机叫医生赶上了说:已经快出来了啊!因为恩妈咪一直和护士哈啦,那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待产房结果一大班的护士为我打气加油!( 壮观啊!以为是在看球赛XD)医生从楼下上来只要2-3分钟连袍子都来不及穿,马上剪阴(Ouch! 没感觉)护士们叫着看到小宇的头就快要出来了,恩妈咪混乱不知道该怎么使力结果小宇被缩进去,各了几秒奋力的把小宇安全的带到这世界了,孩子娃娃大哭声音很响亮。大伙们松了口气说妈咪Pandai啦,孩子平安了。这时爹地一直陪在身边摸摸了我的头说谢谢妈咪,恩妈咪的回答是:快去拍照片一直拍拍多多张!不然我会生气爹地哭笑不得哈哈哈(为什么妈咪会再三提醒呢,因为生小恩的时候爹地拍的照少的可怜呜呜生孩子是不能重来的。所以一定要拼命拍照留念:)

其实我觉得生孩子的疼是一刹那,之后拉胎盘和缝伤口才是我怕的TT。那些就省略了一切妥当护士把小宇带来给我看,爹地说你还在变包青天了==’因为第一次谷小宇不成被塞回去时造成的却氧所留下的。医生说这很常见约两个星期就会恢复正常。看着小宇在恩妈咪的怀抱小瓜发着抖,生命真的很奥妙!看到小瓜什么疼痛立刻消失一直看着小小黑青的脸儿傻笑。小宇我们今世有缘成为一家人,成为我儿谢谢你带给我们快乐和幸福。但愿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一生平安就好:)

之后小宇被护士带去吹氧气,在等着我的1号房的同时恩妈咪就被推进6人房休息,结果我真的没后悔再次定1人房,这次也是和生小恩的情况差不多,对面床一位产妇是剖腹生產的一直在那里吐这个没关系,再来一个是印族的太太和他先生电话一直响很大声,两位谈话也没有压低色量就在那里叽叽咕咕,讲电话噢真的气晕。护士进进出出,推仪器唉怎么休息?不能休息就吃午餐又是失望(医院的厨师换人了)那碗鱼粥简直是咸到不能下咽,勉强吃几口好让我可以吃药,等我的单人房好了我马上撤XD。 那个单人房实在是舒服,进去里头自动遥控的床真好刚刚在六人房护士为了让我吃粥帮我调高结果没人帮我调回我就在那里一个姿势TT。就这样喝着自己准备的姜米茶全身暖呼呼然后等我的小宇时间到进来找妈咪:)
医院给孩子和妈咪的礼物包
咸咸的鱼粥


自己准备的姜米茶,milo和面包

我家的小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