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October 2013

就快满月咯~

话说就快满月咯,感觉真是太棒了:) 再也不用的吃那些麻油什么的搞到我热气到快发傻了,恩妈咪第一胎时月子热气到满月去打针全身起红疹。这一胎都没什么大补些许的当归片,猪脚醋和姜经已让我上火了,小宇和恩妈咪的人奶也跟着发热吓得我赶紧停用姜,药材就一星期2次反正恩妈咪之后也会自己继续做满100天的月子再慢慢的调整不能一下大补不然身子受不了。

这胎恩妈咪很努力的喂人奶,都是亲喂结果3个星期里乳头被吸允到破,痛到飙泪真的数度想放弃的。老实说喂人奶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爹地很支持为了小宇的健康拼了:)所以身边人的力量真的是动力 。 乳头破了就用乳汁涂然后风干很快伤口就会愈合但是我还是会停一天挤出母乳用汤匙喂千万不可用奶瓶喂不然孩子不会要亲喂了,挤奶的同时要留意有没有出血,如果有那瓶奶就不可以再喂孩子了。所以恩妈咪都不够睡呜呜呜孩子约每2个小时要一次奶,喂完奶有时还要哄孩子入睡不然就要换尿布的,之后再挤奶搞好了一切倒下要入睡孩子又闹肚子饿了又要起身喂奶了:(

 國 際哺乳週始於國際母乳哺餵行動聯盟World Alliance for Breastfeeding Action(下面簡稱WABA)推動,WABA於1991年2月成立,是由致力於相信母乳哺餵是所有兒童及婦女的權利,並獻身於保護、促進及支持這個權 利的組織及個人所組成的全球聯盟。

母乳哺育是新生兒最佳的營養來源,
WHO建議母乳哺育至六個月,之後添加適當的固體食物,應持續哺餵母乳到兩歲以上。

母乳哺育—準媽媽的做法
1.迎接寶寶誕生前,充實母乳哺育的相關知識。
2.寶寶誕生後,盡量在一個小時內初次哺餵母乳。
3.媽媽與寶寶學習母乳哺育的過程,可多向有經驗的親友或醫護人員尋求協助。4.補充健康的食物與水分,並獲得充足的休息。

母乳哺育—準爸爸的做法
1.協助處理家庭事務降低準媽媽壓力負擔,並確保準媽媽獲得充足的休息。
2.協助進行寶寶餵奶後拍打咳。
3.協助進行寶寶日常照護工作(例如:洗澡與換尿布等)。

母乳哺育—親友的做法
1.給予準媽媽精神上支持與實質上協助(例如生活用品採買、煮飯、環境清潔等協助)。
2.協助照顧其他小孩。
3.支持並加強準媽媽母乳哺育的信心。

母乳哺育—職場環境的準備
1.足夠的產假與育嬰假,讓準媽媽有充足時間建立母乳哺育模式。
2.建立職場環境中友善支持的哺擠乳環境。
3.職場同仁應給予支持,協助準媽媽職場與家庭角色間的調適。

这只是过渡期挨过了一切都会回到轨道TT希望这天快快来啊! 这次恩妈咪找来了小恩小时候的照片两个瓜是不是很像?小恩也傻傻分不清一直说自己的照片是弟弟: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