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14

明目鱼珍珠豆鸡脚汤

 明目鱼也称日月鱼,不是鲍鱼,是贝壳类生物扇贝科的肉体,日月鱼贝壳圆形,两壳颜色不同,一边肉红色,像太阳,另一边颜色洁白,似月亮”。故以得名叫【日月鱼】。
明目鱼干属于深海产品,常用作煲汤佐膳,也是民间用作日常的食疗方,可有医治眼疾,补肾益肝,养颜美发功用。它的营养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质、磷、铁、碘、及钙质等。煲汤时记得加几片姜片,这样煲出来的味道能去腥哦,不过腥味很少的,但它的味道却一流,吃过的朋友都爱吃!
明目鱼,具清肝明目的作用,民间常用作日常的食疗方。
 
最近的天气实在热到不像话,外头都是烟雾今晚就煲明目鱼 明目鱼珍珠豆鸡脚汤,汤鲜甜真的很解暑喝了都开胃:)

 明目鱼珍珠豆鸡脚汤 (4人份)
材料:
鸡脚20支/排骨也可以
清水2-3大碗
珍珠豆 300克 去皮流豆
明目鱼 3 -4个
红枣一把
蒜头4掰
姜一小片

步骤:
1鸡脚热水川烫,(明目鱼)也要用水冲洗,泡水变软后,一条明目鱼把头断,一分为二.
2.把锅里的水煮开 放入全部洗净的材料(出来珍珠豆)小火煲1个小时加入珍珠豆再煲15分钟加适量的腌即可享用:)


明目鱼珍珠豆鸡脚汤

明目鱼
珍珠豆(下载至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