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February 2014

糯米鸡

这糯米鸡啊在恩妈咪怀孕小宇爹地就闹着要吃了@@' 过新年不知哪来的Mood就做了。味道真的很棒不输外面卖的而且自己做的料加多多XD保证吃的安心。

糯米鸡 一下的份量大约做了16个哦
材料:
糯米 1公斤(浸泡46小时或隔夜)
鸡腿去皮和骨 4大腿 
香菇 6朵(浸水)
腊肠 2条去肠衣切片

步骤:
腌鸡肉和香菇
1。姜汁3-4汤匙,麻油1汤匙,五香粉 1/2茶匙,绍兴酒3汤匙,酱油3汤匙, 黑酱油1汤匙,胡椒粉,盐和糖适量腌最少3小时。

糯米的酱汁
姜,蒜末, 洋葱一粒剁碎 ,酱油1/3杯黑酱油5-6汤匙蚝油5汤匙3汤匙盐适量,五香粉2汤匙,麻油3汤匙,水1杯(500ml
热油锅爆香姜,蒜和洋葱再加入调味料大火滚一下试试味道隔渣那些蒜蓉洋葱我是没放下去糯米饭你可以选择放下去的。
 浸泡后的糯米蒸大约40分钟一蒸出来马上把调好的酱汁淋上拌匀。

铺糯米鸡
准备碗/锡纸碗把腌好的鸡人香菇和腊肠片铺底在铺上拌匀酱料的糯米压实。
刚刚爆香糯米汁的过加些清水把这清水用汤匙平均分布的浇入2汤匙进铺好的糯米饭碗里,如果你喜欢比较软的糯米鸡,就多浇入一汤匙的水。
用大火蒸40分钟,熄火焖15分钟后,即可倒扣出上桌了,恩妈咪是留隔天早上蒸多一次才吃味道更加好。
 大家可以多做一些,蒸好之后放凉用保鲜膜放冷藏或冷冻想吃时蒸热就好方便啊!

蒸糯米

加入酱汁拌匀的糯米

已经铺上鸡肉香菇腊肠的糯米再次入锅蒸


好吃的糯米鸡出炉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