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12

动手来做福建面


这几个周末都忙着煮面食今天上载福建面在北马福建面即是虾面,虽然准备功夫很常成本高但是自己吃的保证新鲜无味精至于我还是乐在其中呢:)唯一的败笔就是我把豆芽和雍菜事先烫熟了等到想吃时口感没那么好了。
煮食物时太投入了蛮多照片忘了拍,写下材料和做法分享但是份量真的不是那么的准确我真的是完全跟着感觉煮的哦:)我的福建面足够15个人吃哦
材料:
辣椒膏
A)
小洋葱500克《--葱油酥
B)
大洋葱10粒
巴拉煎1块
石古仔3-4粒
我还用了辣椒干建议不需要(很麻烦浸水去籽在绞碎再去渣)
姜1块
蒜头 5-10掰
以上材料用搅机搅匀。

C)辣椒膏1包约1公斤
 步骤:
 热锅加入油多一点把材料A下锅做葱油酥约10分钟/金黄色,剩下的葱油加入B炒30分钟炒至干身再加C炒出辣椒油哦哦。辣椒膏炒好后留1/3给炒虾肉用哦。

 虾汤:
1大锅的水 约4L-5L还是更多一些
冰糖1-2粒
鸡胸壳8副
青壳虾3公斤去壳之后壳拿来熬汤
适量的盐
步骤:
 水 约4L-5L和洗净的鸡胸壳一起煮滚,把辣椒膏炒好后加入虾壳炒20-25分钟至出味再放入汤里一起熬煮2-3小时加入适量的盐 调味再把虾壳和鸡壳捞出来。(我是熬1-2个小时然后放过夜的这样虾汤会更入味哦)

 配料:
猪肉1公斤~加入虾汤了里煮熟
虾肉3公斤~热油锅加入辣椒膏炒一炒,会出鲜甜的虾汁《这汁加入汤里
豆芽1公斤
雍菜2大把
黄面2包
米粉2包
鸡蛋6粒

步骤:
1) 猪肉加入虾汤了里煮熟,捞起待凉了切片。
2)热油锅加入辣椒膏和虾肉炒一炒,会出鲜甜的虾汁哦。把虾汁加入虾汤里。
3)煮鸡蛋去壳一粒分2份/4份
4)准备一锅沸水 要吃虾米时再把豆芽,雍菜,黄面和米粉烫熟铺上猪肉片,虾肉,鸡蛋还有热乎乎的虾汤外加香喷喷的葱油酥慢慢享用哦。

一部分的材料

花了2个小时炒辣椒膏

虾汤


想来一碗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