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rch 2012

一頭霧水的開博了。。

大家好!! 一頭霧水的開博了。。我是小恩媽咪一個全職媽咪。。開著博是要寫寫閨女的生活點滴啊。。糊里糊塗的當了16個月的媽咪。。想想孩子長得太快了媽咪該做點什麼啦。。不然等到我年老時也記不起小恩的趣事咯
曾經~有人問我
“你不怕變黃臉婆啊”。。我當然怕啦又不是天生麗質,我盡量努力照顧好小恩之餘也對自己加油
“你沒有收入的哦”。。對啊我是沒有收入的,可是我從孩子身上得到的快樂和滿足是無價的
“你沒自由,沒自己的時間,和社會脫節等等無數的問題。。我也沒想過要讓我家閨女假手於人啊。。小恩要的很簡單就是媽咪滿滿的愛和陪伴。。有時我真的很感慨試問我還有多少時間和機會真的可以像現在這般完完全全的擁有她?

在網上看了一篇說出了全職媽咪的心聲。。和你們分享下

眼睛有睁开没睁开其实都是在工作备战状态.....
上班族有午休可以好好享受午餐甚至外出溜达逛大街
全职吗的餐点时间  大多是利用孩子睡著  或是孩子自己玩的開心时 囫圇吞棗隨便吃一吃 三餐不定時 简单说~~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就是利用空档乱吃一下~小孩醒着不是陪著小孩玩耍  就是帶著小孩洗衣烧饭(宝贝坐餐搖椅乖乖呀~~~乖乖看媽咪做家事唷!)

有时上个厕所黏答答宝宝也一直要跟着
一刻也不得闲连拉屎都不能好好放心......
寶貝醒著 就是跟他們玩 耗到他們累了  其实老母自己也快不行了 好不容易安撫小孩睡著才能趁宝贝睡覺爬起來偷偷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上网啦~好好洗澡啦~偷偷写网志啦~等等)

上班族可以周休二日全职妈当然没这福利〜
偶尔外出想享受給人洗头一下  好好放松按摩頭皮和筋骨  黏答答寶寶還是得跟著妳
桌上的杂志看沒有二页  宝宝就想要爬到老媽的身上看看  老母的花媽頭怎麼變成白白泡泡頭?然後抱著孩子去沖水時  眼皮重的都快要闔上了
全职妈没有劳健保(明明也算是辛苦的劳工阶级)得依附先生托保
還要繳該死的國民年金(都不知道國民年金以後自己用不用得到?會不會錢又不知道被國家搞到那裡去了?)
所有這些摳摳  都要依靠老公的薪水  撐起整個家  其實老公也辛苦的哩~

全职妈妈的生活 瑣碎平凡 就像你看到的所有家庭主妇一样
偶尔我们只是发发牢骚  但你有听过那個全职妈說要辞职的沒有?
能夠支撐全职妈妈的动力  让全职妈妈心甘情愿付出的 是什么?
是寶貝一睡醒睜開眼來的第一個微笑!
是寶貝做恶梦哭哭时  大喊著要~媽媽!媽媽! 的這种安全依附
是不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足跡  每一个进步 都是妈妈第一个看见
是不用担心孩子在保母那不知道受到什麼待遇?
是孩子用小手紧紧牵着妳的那种温暖 让妳心甘情愿付出这一切
是滿滿的爱  对孩子的爱  对丈夫的爱  对这个家的爱
让全职妈妈就这样傻傻的过每一天
每一天单纯的小幸福  就是全职妈妈的薪水
在第一时刻看见孩子的进步  就是全职妈妈的福利
偶尔老公的一個拥抱 和孩子的亲密依偎  就是全职妈妈最愛的嘉
所以  请不要以為全职妈妈每天都在爽爽過~
小木屋裡的寂寞  请用多一点的体谅和互相來填滿................
不要让全职妈妈沒有力气再好好去爱这个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