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粒粒晶莹的红宝石~~甜品

今天所说这甜品thab thim krob 这是我最爱泰国的甜品其中之一。 话说当年我在读书时期到泰国餐厅打Parttime 老板娘对我很照顾经常让我尝试泰菜结果就让我对这晶莹的红宝石难忘啊。经过我的研究做法不难只是要花点时间削马蹄:) 但是成品是令人满意的哦!

材料:
马蹄2大包 (马蹄我是买已经洗好的包在红网袋的)
 波囖密(jack Fruit ) 5-6颗切中细条
椰浆 Rm4 约1大杯
署粉
红色素 适量
斑斓叶适量
冰糖  适量
清水 2-3杯

步骤:
1)把2大包的马蹄 削干净在切小四方形。另一边就把斑斓叶,冰糖,清水倒进锅里一起煮至冰糖2)融化再加入椰浆小火滚一滚就放凉在进冰箱冷藏3小时哦。
3)削好的马蹄加入红色素和水放置10分钟让马蹄上色,沥干水在裹上署粉。
4)在准备一大锅的热水和冰水把做好的‘红宝石 ’ 下热锅去烫等到马蹄浮起就可以捞上来,再放进冰水降温。
5)准备小碗把红宝石, 波囖密(jack Fruit ),椰浆一起加入碗在放少许的冰块就可以享用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