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y 2012

我们的淘金梦part 1

一早出发到巴拉瑞特(Ballarat)黃金疏芬山 Sovereign Hill离墨尔本市区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露天博物館黃金疏芬山在1851年時,成千上萬的國際冒險家送往澳大利亞尋找財富金礦的發現巴拉瑞特第一個十年重新創建黃金疏芬山最大吸引游客的卖点是把澳大利亞歷史带到现实生活 这里保留了1850年代風格的街道,酒店,學校,银行和金礦演藝劇場。就像时光机带我们回到1851年那喧囂和熱鬧的大街打扮华丽的淑女和紳士和我们一起遊行和分享他们的生活。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和这些淑女和紳士合照,他们的衣服,道具真的是19世纪的一样我还看到一人在不同的时间里演不同的角色也少不了我们中国人啦(有金的地方都会有我们的祖先足迹)。

入门费是大人每位澳币45小孩澳币20.50我们抵达黃金疏芬山约上午11点买了入门票就踏入了19世纪的时光机咯。一入门我们先到Hopebakery买了网络传说很多人都爱吃的面包选了牛角面包,2个蓝莓鬆餅(muffin)和1个大面包10澳币面包还不错吃还不至于让我疯狂。让就到处走走看看有而外收费的马车经过一路跑一路’拉‘小恩对我说:妈咪臭臭囧(是马儿臭臭啦)
 第一站就去看了溶金条是3公斤的真金哦在演讲前还把们上锁。小恩看到练金的过程兴奋的跑近点看(真的是识金哦)
传说中的面包店
小恩吃蓝莓鬆餅

和马儿一起合照:)

Add caption
看到3公斤的黄金小恩也按奈不住啦

19世纪的妞儿给飞吻啊
和奶奶们来个合照

妈咪现在是要去淘金吗?



19世纪的上课穿这样哦
和孔雀做朋友吗?
19世纪的屋子
我喜欢她的雨伞:P

有幸和镇长合照
园里的地图

Thursday 24 May 2012

墨尔本~旅馆

这次我们租的旅店City Garden Hotel 很不错墨价钱约澳币100一个晚上和地点还挺令人满意尔本的市区的屋价寸土寸金还找到如此廉价设备和地点适中的旅店真的难得。这家旅店位于墨尔本市心在小柏克街(Little Bourke street )女王伊麗莎白街道(Queen & Elizabeth Streets)之間,5分钟步行抵达中国城和SwanstonRoad. 一出酒店门口就有很多餐馆如韩国,印尼,日本,中国还有多家的7-11便利店,Subway等。早上闲来无事就到7-11买杯1澳币的咖啡坐在街道旁看看白领们上班的情景。旅店里的设备算蛮齐全了还有小型的锅,平底锅,电炉给你煮食。这旅店是没有自家的停車場但是有和邻近的私人停車場合作,我们停一停整天的是澳币22如果没有旅店的盖章是要每小时澳币18真的是好贵所以记得和旅店柜台员工问清楚哦。

两人房(退房的时候急慢慢拍的)
小厨房有餐具

蓝色线是Swantonsroad 有很多餐馆而红线是通往中国城
 
City Garden Hotel 按这里看大地图
378 Little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3000
Victoria
Australia

phone: +61 (0)3 9600 4000
fax: +61 (0)3 9670 0400
email: enquiries@citygardenhotel.com.au

Saturday 19 May 2012

清汤白萝卜牛腩

想喝牛腩清汤自己下厨也不是难事:) 在Glen Waverly 用餐过后就到金兴肉店买肉去。这家的价钱真的是很低鸡肉/牛肉/猪肉还可以找到内脏呢。牛腩很便宜买的我好开心1公斤牛腩才8澳币加上牛肚才11澳币。回家焖牛肚,牛腩加了2条胡萝卜汤头清甜快上桌时加入青葱和芫荽.老公好喜欢小恩也爱喝:)下星期再煮一次:p 这汤不止下饭还可以当面食加越南粿条/米粉和豆芽哦。

焖煮牛肚
材料:
胡椒粒 3汤匙
姜3片拍扁
绍兴酒少许 
步骤:
热一锅水加入牛肚,胡椒粒,姜和绍兴酒一起小火焖煮约30分钟。

清汤白萝卜牛腩
材料
牛腩1公斤
牛肚500克/2大个
白萝卜2条切滚刀
蒜蓉酥2汤匙
胡椒粒1把
姜1一块拍扁
花椒3汤匙
青葱和芫荽
调味料:
酱清半勺,盐,胡椒粉
步骤:
把牛腩洗净热一锅水去脏血水少了这个步骤的话汤会很浑浊哦。
热一锅水约3-4公升水/淹过材料放入牛腩,胡萝卜,蒜蓉酥,胡椒粒,姜和花椒大火煮滚转小火焖煮2-3个小时在加入调味料和再加入牛肚大火滚一滚上桌前加入青葱和芫荽。

炖煮牛肚中
焖好的牛肚
所有的材料小火煮3个小时
热腾腾的清汤胡萝卜牛肉
味道一级棒哦

Wednesday 16 May 2012

大人餐厅!渴望已久的鱼头米粉

朋友介绍Glen Waverley 的大人餐厅酿豆腐据说是全墨尔本最好吃的一家所以星期日买菜时就顺道去吃午餐。Glen Waverley这里简直是一个小中国城好热闹。这里的店几乎是人山人海店里桌子排得密密麻麻为了家乡味就挤一挤吧。

打开他们的菜单很熟悉的菜名一一出现在眼前TT真的很想念槟城也只能在这里思念家乡味了。大家一致的点了酿豆腐而我就在点餐的时候瞄到隔壁桌食客在享用菜单上没有的鱼头米粉啊我怎么会错过我的大爱啊! 赶紧点单至于老公很朋友们的就得领着单子去点自己喜欢的6款酿豆腐他们家的酿豆腐的选择起码有12种以上如酿油条,豆腐,苦瓜,豆卜,茄子,饺子,青椒,腐皮,猪皮和鱼胶等还可以选米粉,粿条,黄面汤头也是3选1 上汤,东炎和咖哩。

老公他们点的酿豆腐先来汤头不错酿豆腐料满鲜的真的是不错吃(我心里的第一还是怡保的最好XD)我的鱼头米粉终于上桌了炸过的红鱼鱼头加入了咸菜,豆腐,番茄加入吸汤汁的米粉过足了瘾。在写下这片文章时我再去光顾了一次照样的大家一致点酿豆腐而我呢?当然是鱼头米粉但是第二次的鱼头不怎么新鲜,鱼肉好像回锅炸好几次了:( 希望下次不会让我失望了关于味精出门在外哪家店真的能百分百的不放呢?我要的只是能让我解解思乡情:)
大人餐厅



咖哩酿豆腐
清汤酿豆腐
我的鱼头米粉

Monday 14 May 2012

墨尔本~台北客栈

从企鹅岛回到市区才晚上8.30分,就在著名的Swanston road 逛逛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冷天气里看到这家台北客栈里满满的食客就进去试试。这是一家味道不错的台湾餐馆(至少是我在大马和墨尔本试过最好的)里头的装饰红彤彤的很有中国Feel,虽然是2城楼但是空间满小的大家就挤挤吧!

他们家的餐牌做得不错把照片拍得很诱人让我什么都想试一试:p我们点了豪大大鸡排饭,牛肉面,盐酥鸡饭,酸辣汤,割包。这5样食物里我们家大大赞不绝口的是豪大大鸡排饭,牛肉面和酸辣汤真的是很好吃。首先呈上了的是 酸辣汤热腾腾的,里头有豆腐丝,笋丝,木耳丝和香菇丝味道酸酸辣辣好开胃。他们家的 豪大大鸡排饭很大份里头的白饭淋上卤肉汁小恩也吃了不少哦那 豪大大鸡排腌的很入味炸得很脆真的要挑剔的是那个荷包蛋放冷了:(这家的牛肉面真的是大力推荐牛肉卤得刚好加上独特的汤配上酸菜,香菜和卤蛋真是一流。 盐酥鸡饭(我忙这吃忘了拍照)大致上和豪大大鸡排饭一样只是鸡肉是切小块配九层塔一起炸个人好是觉得豪大大鸡排饭烈勝一筹。第一次品尝割包对我来说是特别的~鬆軟包子里头夹了三层卤肉和酸菜,撒上花生粉和香菜口感甜甜的。
台北客栈外观

酸辣汤
好好吃的牛肉面
豪大大鸡排饭
割包
 墨尔本~台北客栈
地址:273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toria
电话: 03-96636663  
时间: 11am-3:30pm 5:30pm-9:30pm


Sunday 13 May 2012

猪脚醋/炒包菜/泡菜汤

有朋来拜访好开心:) 在华人店铺里找到了长江牌浙醋,猪脚就立马回家煮饭去。大家都是游子就煮了怀念很久的猪脚醋,红油炒手,煎饺子,炒包菜和泡菜汤。
一班人开开心心吃晚饭可是忙着交谈忘了拍照,没关系有的是机会:)
 猪脚醋
材料
猪脚1大腿约1.5公斤
姜2大块
鸡蛋8粒 (先水煮鸡蛋)
干辣椒5-10条喜欢辣的加多点
 水100-200ML
调味料:
长江牌浙醋半瓶
黑酱油4-5汤匙
酱油/盐适量
糖5汤匙中和酸醋的味

步骤
把猪脚川烫去血水,再热锅把姜块,干辣椒爆香再加猪脚大火炒加入水和调味料小火焖1个小时息火加入水煮蛋要用餐前再大火滚10分钟。(我是在早上煮的息火后还是有热气焖着的这道菜千万不好在开饭前才煮哦除非你有压力煲:)吃不完的猪脚醋过夜了更好吃哦





Friday 11 May 2012

简单的当归鸡汤暖暖身子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我的脚板也不耐冷了就烤了当归鸡汤来暖身子:) 为什么是烤呢?/因为我这里没有炖锅要蒸的话锅也不够装。唯有变通一下用烤炉来煮这道鸡。要注意的是上方的鸡会比较容易熟要记得对换位置哦。
当归鸡汤:
材料
鸡腿肉5块
红枣20-30粒
玉竹100克
枸杞3大汤匙
当归5-6片
水2-3杯(腌过鸡肉即可想和汤就加多点)
盐,胡椒,绍兴酒少许 
步骤:
把烤炉预热10分钟200度。
鸡肉洗净加入所有材料和调味料包上锡纸。
放进烤炉烤70个分钟。



热腾腾的当归汤
我还在下放放了一碗水其实不必要放的==‘
炒了小白菜
清蒸鳕鱼给小恩


Wednesday 9 May 2012

geelong母女俩的小时光

母女俩的小时光在Geelong(基隆)度过了。在这里等待爹地的同时让我们看到了这海湾的旁晚的好景色。我们没去著名的羊毛博物馆去只是呆在Western beach  那里拍拍照,看看海鸥,看洋人伯伯钓鱼,看看艺术家所画的木偶落在海湾的部分。这里还附有小孩娱乐措施就这样的东看看西照照过了几个小时。希望下次能在回到geelong 好好的看看这座给人很纯扑的小镇。



妈咪你看阿姨好高哦
Cunningham pier

摇啊摇
最爱的是荡秋千

古灵精怪的母女:P

我是恩船长,起航咯